close



 

 

 

puzzle pizza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向心路96號
(如果走五權西路,往西,過文心路要右轉,在靠近文心森林公園那邊)


電話 : 04-24755855

網址: http://puzzlepizza.pixnet.net/blog

營業時間:

星期二~六:11:00~14:30 17:30~20:30

星期日:11:00~15:30

公休日:星期一

 

 

 

最近大發手工披薩癮,雖然上個禮拜才吃了la pizza但渴望值仍然居高不下。

上網一查才發現在台中,而且竟然就在我家附近(通常都要到商店集中的區域)就有!

立刻打給店家訂位,訂位當時還不知道他只有開到15:30,

接洽人員很有禮貌的說今天有三個時段,我就問最早的,所以訂到11點,用餐時間到12點半。

 

提早一點點到,現場包含我們有四組客人在等待,

11點到,有一組客人率先進場,很令人驚訝的是其中有兩組是臨時起意的,

店家很婉轉的說今天訂位額滿,沒有座位了,但可以外帶。

所以如果想要來拼圖披薩用餐,假日一定要記得訂位不然白跑一趟很掃興致。


 

就這樣我們坐定位開始點菜,

菜單文字檔 ←點我(店家網站拍的照片都好漂亮,我拍的這麼糟不應該放的>"<)

因為好想好想吃披薩,所以不聽男人的勸告,我們兩個人就點了兩個披薩,

一個加95元升級套餐,湯/飲料/甜點,我們選後兩者。

然後男人就開始很專心的看食用魚圖鑑,一直跟我說這些魚很有趣很美= =

 

 

桌上的調味區我最中意的就是中間那罐香料,難怪中古世紀會視香料為奢侈品,在這個世代真是太幸福了。

旁邊兩罐的口味我比較不喜歡,是有點鹹的辣醬。



 

餐具及檸檬水


 


看大家的食記負責手工揉出披薩的叫做阿飛,看他一直在揉麵糰,

然後用握拳的姿態轉,運用手指就變出批薩,厲害到我目不轉睛一直看,

不過因為是開放式廚房,所以跟幾位巧手廚師偶爾會對到眼,

因為並不像其他寫手一樣認識店家,害我很緊張不敢一直盯著他們看,

也不敢直接去拍材料區或超厲害的做披薩過程。

 

男人很快就發現烤箱似乎有些奚翹,我還在開玩笑大概是貼了拼圖樣式的貼紙吧。

想說阿飛還一直在做披薩,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才是,


 

結果不妙,有個不是食客的人進到製作區,

廚師們看到他來都鬆了一口氣,一陣忙亂之後,

因為我們兩個都在看他提供的義式美食書還有魚圖鑑,所以沒發現時間過的飛快,

11:40,我們被告知烤箱剛修好,需要時間預熱成之前的溫度,披薩很快就可以烤出來。

不過他們還是說我們的用餐時間只能到12:30,只是還沒吃完也不會趕我們。

 


 

 

 

事實上,到了12:10我們才拿到第一份批薩。

 

店家在12點時端上義式蕃茄淡菜做為招待,彌補我們等了一個小時,

配上加價的德國啤酒,我們很像在吃現炒XD

這淡菜的味道還真不錯,很適合當作開胃菜,或許店家可以考慮把炒淡菜加入菜單裡。

(我只是一直在想店家今天怎麼會進這麼多淡菜阿XD)

 

 


好吃!

 

 

 

艾丁格水晶啤酒 Erdinger Kristall $120
德國最大酒廠小麥啤酒,濃郁香氣與滑順口感是最大特色,酒精濃度5.3%

 

 


 

 

 

乳酪派對 Four Cheese (Mozzarella, Padano, Ricotta, Goat & Danish Bule Cheese)  $230
瑪札瑞拉、帕達諾、瑞可達、山羊乳酪、丹麥藍黴起司

最近也迷上吃乳酪的我點了這道,沒想到份量這麼大,立刻就開始大快朵頤。

加了5種乳酪,我對後兩種比較有概念,比較屬於味道濃烈的,

特別是藍黴更是臭氣撲鼻的那種,但就是想挑戰粉脆的黴菌。

 


整片的起司上有黑黑的黴菌點綴,淋上楓糖漿(?),看了真是口水直流。

 


 

 

其實全都是起司有些油,而且起司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每一口都有許多不同的奶的香氣,

不過他們的披薩size大概在10~11吋之間,份量不小,都是起司吃到後來有點膩,

建議兩人食用一個加上開胃菜或加套餐會比較剛好。

 

 


 

他的披薩皮比較Q彈,不是脆硬的那種,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有嚼勁,咬起來還有淡淡麵粉香。

 


 

披薩邊邊被烤的起泡,真是可愛。

 


 

 

 

 

傑克辣味牛肉 Short Ribs & Jack Cheese $290
以辣椒油調味的無骨牛小排,搭配Jack辣味起司與醃漬橄欖

將近12:30這道菜才上桌,店家也很nice的請下一時段的客人先在外面等候,避免我們有壓力,

其實吃完起司已經半飽了,再上這道真是後悔自以為大胃,不可能吃的完了。


這道敢吃辣或重口味的人一定會很喜歡,辣起司+辣牛小排,佐醃漬橄欖,味道很豐富,

我很喜歡這份批薩,調味、肉、餅皮各有其特殊,又巧妙地融合,難怪這麼多人推薦。

 


因為擔心拍照花太多時間,手還油油的,拍得很趕,光圈又不對導致晃到真的很抱歉。

 

 

不過我想應該是因為烤箱溫度還不太穩定,

烤了幾趟下來我看不只我們出現焦掉的餅皮,阿飛也一直在觀察正在烤的披薩,

有幾個也直接冒出了燒焦味,果然就看他趕緊拿出。

跟店員反應,他表示可以幫我們重做一份,但我們實在吃不下了也不想占他們便宜,

所以只是請他們要注意而已,因為這焦度已經是無法入口的苦味了,可惜這Q度的披薩。



 

 

 

甜點 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放上檸檬皮絲非常爽口對味,男人超愛這項,

不過我覺得他喜愛的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它是冰淇淋口感,入口很綿化,

又冰鎮的有些硬,所以喜歡吃冰淇淋的他才會這麼喜歡,

但我也覺得這甜點很好吃,是個完美的結束

 

 

 

用了有點悠閒又匆忙的一餐(我們大概只吃了半個多小時),只能說店內座位實在太少了,

而且都是四人位,對大部分都是兩人的用餐食客來說坐位有點浪費掉了,

雖然因此我們也落的寬敞,但也讓很多沒預約的人很可惜的沒辦法吃到這一餐,

我覺得這雖然是家新店,但食物好吃,很值得來吃吃看,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我想試試看起來很誘人的開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