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竹屋日式小吃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19號
電話:(02)2927-6586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2:00 / 下午17:00~22:00

雖然租屋租在頂溪站已經好一陣子,但是我們都是一出捷運站就竹林路(往東)走,

就算是晚上吃消夜最多也只走到文化路的頭吃超好吃的鹽酥雞,

也是因為某天買完鹽酥雞想吃點甜的才發現竟然有看起來很威的豆花,

才開始使我們想探索永和路西邊的文化路。

一直到某天假日早於午餐時間在附近覓食,才發現了小竹屋這間看起來也很特殊的日式料理店,

礙於他還沒開,我們一直到這次才特地來用餐。

他自1972年以一個路邊攤販起家,專賣壽司、關東煮、烏龍麵等日式小吃,

門口放了代表口碑的老照片,裡面的裝潢則是日式和熱情又隨意的風格。

 

▼小竹屋菜單

 

價格比周圍的店家都貴,不過等到定食送上來的時候就知道根本就是物超所值!

種類非常多,不過不亂,只要找出自己喜歡的類型就能決定。

另外要注意的是因為是現做,所以有些不會太快上菜,像我的烤雞腿就等了20分鐘。

 

 

 

 我們兩個點了「綜合生魚片蓋飯」NT230「烤雞腿咖哩飯」NT210

雖然價位在兩百多,但一個定食就有主菜+主食+鮮蝦薯泥沙拉+鮮魚塊湯+熱茶

這個分量會看到其他桌有剩下來不是不好吃,是因為每一項份量都太多了!

 

 

 

▼鮮蝦薯泥沙拉


珍貴的蝦肉搭配濃濃的芋泥和清爽的生菜,手掌大厚厚一層,

吃完沙拉就非常滿足也很有飽足感。

 

 

 

 

 

▼又厚又大塊的生魚片


 套句YY說的話,這生魚片簡直就像東石的蚵仔大到可以噎到人 XD

漂亮的色澤和超厚的分量,自製的醃蘿蔔,一切都非常的有誠意。

 

 

 

 

▼蓋飯

應該是點蓋飯就會出現這個,雖然我也超愛壽喜燒醬和軟嫩的滑蛋,

但是最近正在瘋狂想吃咖哩中,所以沒點蓋飯,我覺得還蠻可惜的。

他的蓋飯分量一樣超多,蛋和醬汁都給的很多,味道也很不錯。

 

 

 

 

 

▼我的主食咖哩飯

雖然我很想吃咖哩,但是我很不喜歡吃肉醬,

炸醬或是義大利肉醬我都不喜歡,所以看到咖哩是這樣的還蠻失望的,

因為我只是想吃純粹的香料濃郁的馬鈴薯就好了,

這個吃起來有種台味,雖然也應該是好吃的,但我不是很喜歡。

 

 

 

 

 

▼店內裝飾


 

 

 

 

▼烤雞腿

因為現做所以等了很久,可是雞腿真的好大好嫩好香,

光吃這隻雞腿和生菜就飽了,雖然飯沒吃幾口但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應該就是店門口放的老照片本人


因為吃到有點晚已經差不多要中午休息了,

出來就看老闆在含飴弄孫,真是令人感到羨慕的愜意生活啊!

 

 

衝著他的主菜就讓人會一再回訪,很值得推薦!

 

 

 

您的鼓勵是我繼續分享的動力,謝謝您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