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米卡-台中中興店


電話:0931-374-966 (可以先打電話訂餐會比較節省時間)

地址:台中市南區國光路363巷1號(國光路上地球村隔壁)

營業時間:9:00~20:30 每周日公休

 

  

 晚上的吉米卡



 

貼在牆上的菜單




菜單文字版:


潛艇堡類:(NTD 60~110)(種類超多用簡稱表示) (漢堡太多,請見圖)

NTD 60=蔬菜│黑胡椒牛肉│煙燻雞肉│茴香燻雞│德國培根│煙燻火腿│鮪魚

NTD 65=美式牛肉│牛肉燻雞│牛肉培根│牛肉鮪魚│牛肉火腿│雞培│雞腿│雞魚│魚腿│魚培│鳳魚│鳳牛│鳳雞│鳳腿│鳳培│泰牛│泰雞│泰腿│泰培│德腸│照燒雞腿

NTD 70=花生蔬菜│花黑胡椒牛肉│花燻雞│花茴雞│花德培│花燻腿│花魚│桔雞│桔培

NTD 100=德國培根捲│黑胡椒牛肉捲│火腿捲

NTD 110=四層牛絞肉│培根起士捲這是我辛苦打的,複製請標明出處,謝謝

飲料:(汽水單點25,內用點餐15)


 

吉米卡潛艇堡國光總店---隱藏版菜單(只有網路上看的到,,,,現場菜單看不到)

 

吉米卡 隱藏版 菜單

 

單點價 套餐價 ( 薯條 + 可樂 / 雪碧 )

 

大牛.卡啦 

 

(双片) (單片) $160 $210

 

卡啦.大牛

 

(双片) (單片) $150 $200

 

大牛.庫克雞

 

(双片) (單片) $155 $210

 

庫克雞.大牛 

 

(双片) (單片) $140 $200

 

大牛.鱈魚

 

(双片) (單片) $155 $210

 

鱈魚.大牛 

 

(双片) (單片) $140 $200

 

 

 

德國白香腸堡 $120 $175

 

德國煙燻香腸堡 $120 $175

 

鮭魚.牛肉起司堡堡 $220 $265

 

 

 

招牌 16oz 吉米卡漢堡 $210 $260

 

16oz 沙朗牛排 $280 $320

 

冰島鱈魚卵牛肉堡 $360 $390

 

冰島安康魚肝牛肉堡 $360 $390

 

私房牛肉堡 $150 $200

 


 

菜單

 



 

五花八門的漢堡

聽說中興店是原創店,也負責口味開發,同時也是菜單最亂的沒錯XD



 



 



生菜加量這個真的超級爽的,本來就已經超大的潛艇堡,等於再多了一個沙拉,

花百元吃過就不會想去subway了XD



 

 

吉米卡餐車



 

 

 

 

----------跟馬卡龍沒關係的分隔線-----------

因為那天剛拿到從法國回來台北再帶來台中的馬卡龍,

就在吃吉米卡的時候來吃,所以才放在一起。



 




----------跟馬卡龍沒關係的分隔線-----------





潛艇堡-照燒雞腿 NTD65

 

青菜給的很多,肉排也給得很有誠意,最寬的地方將近12公分,

只要65圓真的是只有校園附近才能享受到的美食了。

潛艇堡適合很喜歡吃青菜的朋友,裡面有很多種生菜,

加上酸酸辣辣的醬汁,吃起來非常過癮。

 





咬開後的斷面秀

 

肉排好大片喔,聽說燻雞很少幾乎感覺不到存在,

但照燒雞腿顯然是也很適合想吃點肉,但也很喜歡青菜的人。







我永遠都會記得的德州大雙層牛肉起士漢堡 NTD 130



這隻尺是16公分的,漢堡大概14公分高,算是漢堡界的長人。


這漢堡的可怕之處絕對不是大而已,而是豐厚的肉排中能滲出肉汁,

青翠清爽的蔬菜和酸辣醬汁打成一片,綜合起士和德國牛肉的香氣,

這個漢堡會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地大口咬下滿嘴滿臉沾了醬汁,

而且一吃過他的德國牛肉微微的煙燻炭烤味,就不會想點其他口味了,

是會讓我魂牽夢縈的特殊香氣。


超有誠意的大漢堡,蔬菜、肉、起士都是大份又不失美味的。






點餐加點薯條/洋蔥圈/雞米花/麥克雞塊都是40元,單點50元

邪惡的洋蔥圈總是那麼好吃,可總是那麼少,

炸得剛剛好不會油,很好吃,吉米卡算是給得很大方。



薯條也還不錯



附帶一提,那天晚上在餐點到齊前,

我們緩慢地吃了馬卡龍,還用了一下下筆電,

約莫二十~三十分鐘的時間才開始用餐,

我們吃完後有和老闆小聊一下,他態度很好,

不過他也知道常常需要久等,覺得我們等20.30分鐘還好,

真的忙的時候等到一小時也很正常 囧

但要說個老實話,中興店是唯一一間在戶外的店,

但我很喜歡他的氣氛,也最喜歡他的餐點。


有鑑於這天晚上吃得太爽,隔天友人又嚷嚷著想吃,

但是因為時間緊迫而且天氣熱不想坐室外被蚊子叮,

所以這次先打去預約,約半個小時後再過去拿餐回家吃。
 

 

 

 

二訪吉米卡中興店


擺上幾張白天拍的店面裝飾。



 

 



 

這是昨天吃的德州大漢堡單層版 NTD 100

雖然外帶賣像看起來比較差,不過不影響口感,

單層仍然超大的,以一個女生來吃已經是非常有飽足感的。

 

 

 

潛艇堡青菜雙倍


看看那爆出來的青菜量!

現在臺中兩家都要加10元才能變雙倍生菜,

但台中有這種店在真是太好了QAQ





 

 

 

 

 

 

 

 

 

 

================五常店==================

 

吉米卡潛艇堡(五常店)

地址:台中市北區五常街166號

電話: 04-22023085 

營業時間:AM 10:30 - PM 22:00 店休日請參考fb公告

 

 

 

由於一些不情不願的原因,我現在已經不太方便去中興店了,

但是仍然嘴饞的我們,換來去五常店嘗鮮。


 

 

 

整齊鮮明的菜單,但是明顯是比中興店少了很多。

 


這天其實超趕的,因為隔天就是店休,但友人又非得吃到不可,

所以特地坐高鐵下來,趕他10點關門前,約莫九點多到達,

也一樣是先打電話訂餐。


 

 

單層牛肉漢堡 NTD 70

 

我看到他,就覺得這個漢堡好乾乾淨淨,

比起中興店的粗獷豪放,這個就是個斯文小生,

像我這種去COSTCO都會加一堆醬料張開大嘴吃得整臉都是醬料的人來說,

這個漢堡讓我拘謹了起來,這麼說有點誇張,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就是我也得乾乾淨淨地吃他,

口味還可以,比較不一樣的是加了蠻多洋蔥,

肉好像沒那麼厚也沒那麼多汁,但還不錯吃。

 

 

 

 



 

 

 

潛艇堡


size也不小,可以吃得很盡興。

 

 

油炸類比中興店貴十元,點餐要50元,分量跟中興店差不多。

價差是可以接受的,這裡畢竟是室內,

而且有冷氣,又是兵家必爭之地五常街。

(話說五常街有兩家我超愛的店:香妍法式小館以及R&G)


 

至於雞米花跟我想像中的有點不一樣,真的是太乾淨了,

我以為會是噴張的雞肉塊,

但是這個吃起來比較像是打成漿的雞肉加些魚漿之類的成形,

我不是很推薦。


 

但值得一提的五常店的老闆也很客氣,很細心介紹餐點的特殊處,

尤其是他自製特調的醬汁,據說是美國原汁原味的地道口味,

還特地準備了兩種讓我們試試,我比較喜歡酸辣口味的。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如果喜歡冷氣房,剛開始約會不能破壞形象,

就很推薦五常店;

但是像我們已經在彼此面前醜態百出,愈醜愈可愛的心態,

較喜歡不顧吃相的豪邁中興店。(但別穿短裙,有蚊子)

 

 

 

 

 

 

 

 

 

 

 

==============台北公館店================

吉米卡潛艇堡-公館店

台北市汀洲路3段79號

02-2362-3458

Mon - Sat:11:00 am-9:30 pm 



大黑板寫滿各種口味,這幾乎就都是中興店的菜單了! 



其實我周末比較常在台北,而且就都待在公館或頂溪,

看到公館也有吉米卡真是非常開心,一有機會就立刻去嘗鮮。



有興趣知道菜單的可以至他的fb下載,寫得非常清楚。




簡單比較一下,中興店賣60元的潛艇堡,五常店賣65元,公館店賣75元,

中興店賣大概65~70的潛艇堡,五常店70元,公館店賣80~85元,

漢堡的部分價差較小,因菜單不太一樣,以牛肉大雙層來說,

中興店120元,五常店120元,公館店賣130元,

這個價差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畢竟台北店租貴台中太多太多了,

而且還有套餐兩種可供選擇:

A. 75元 雞米花、薯條、飲料(但分量非台中店的單點分量)

B. 40元 薯球、紅茶/綠茶


 





牛肉單層漢堡-公館店


(下面是中興店雙層)

 

 

 

再看回公館店,原本我還不覺有異,因為高度也是挺高的

(雖然看起來不太平衡)

其實我們有把漢堡打開來看,因為牛肉小到幾乎看不到了需要檢查一下,

牛肉排大概只有佔漢堡的50%~70%面積,而且很薄,

如果說價位已經提高,但產品的品質還下降這麼多,

這就令人有點難以接受了…

況且加了套餐也是要近兩百元,

在公館附近就有知名的Bongos、發福還有Evans,

雖然便宜了一百元左右,但卻不會讓人想要再來這裡吃漢堡了,

不如那三家讓人吃得盡興(但需要補充青菜這裡真的是個好所在)。





潛艇堡青菜量則是落差不大,我的火腿也蠻大片的,

而且不知道是只有那天才那樣嗎,我們加點75元汽水竟然是沒氣的,

看到超小片的肉後再喝到沒氣的汽水真是有點…


但潛艇堡的辣度我很喜歡,這個和subway就有得拚。




其實我五月初只是很單純地想要寫超好吃的中興店食記和宮原眼科紀錄,

一個月不知不覺就把三家店都吃過了,

而且每家店給的感覺都很不一樣,所以才想說來個評比,

希望能提供想去的人一點建議,飲食是很主觀的,所以僅供參考。


 

 

 

 

 

 

 

 

 

=========和吉米卡沒關係的宮原眼科============


因為大家都再說宮原眼科,對台中不太熟的我一直聽到有朋友想去,

甚至聽到有人說這是他親戚有入股的店,就加深我對他的好奇心,

就找了機會去看看。 

 

 

 

宮原眼科就位於熱鬧又帶點滄桑的台中車站前站中山路上,

交通算是相當便利,機車族、公車族,連火車族都方便,

最令人開心的莫過於車站附近會出現好吃而且可以當作景點的地方,

這種事情要靠政府都得花很多錢,但是由私人來做,既賺錢又能替台中宣傳。


宮原眼科據說日治時期真的是眼科,但是有在車站補習的同學都知道,

那裏一直都是由鐵皮圍著,當時我真的很想一探究竟,

不過不得其門而入,也很感謝日出集團花錢把這裡整治規劃好,

現在想要喝杯飲料或者吃碗冰,座無虛席外,更要大排長龍。




日出集團在台中算是小有名氣的糕餅蛋糕店,

不論在產品設計、產品品質上,一直到店面的整體設計都非常古色古香,

我也一直很喜歡他的土鳳梨酥(私心覺得比俊美、微熱山丘的都好吃)

酸中帶甜及有口感,看著美麗的包裝紙心情也飛揚。

所以我近幾年都送日出的產品,

它已經完全取代了太陽餅成為我心中的最佳伴手禮。

 



來,先看看快速選單你想吃甚麼冰



簡單講解一下,你可以先選要甚麼碗裝,以及要幾球(當然愈多球愈划算)

再來是最困難的選口味,他一次就來了水果、巧克力、茶和眼科配方,

每個都很吸引人,所以這關很值得先想想。

 

 



 

 

接著他會問你要不要選料

而選料是無料的,所以大多數人都會選要加吧XD



可以挑選符合冰淇淋口味的配料,我喜歡蘭姆葡萄,很香很好吃,

為了划算當然還是要點個最愛的土鳳梨酥,再搭配點新鮮水果,

就成了下面這幅。

 


三球加餅杯245元,雖然沒位置坐但卻不覺得貴,

我很喜歡他的茶口味,水果和巧克力都不錯,

冰的品質我很喜歡,又有無料的加料就讓人心花開,

難怪總是大排長龍,料實在好吃,賣糕餅的店內裝潢美麗。

 

用木頭佯裝的書本


 



 

似乎是模擬拿藥區

 



 

他會給這個形狀非常特殊的湯匙,一口一口的濃醇,回味無窮。

 

 

 

 

 

*******感謝超有才的阿里送我親自手繪禮物********

                                       

是我喜歡的夏卡爾,畫的超好的,而且戴起來也蠻好看的,

是個擺設自用兩相宜的好帽子!

下次我會回傳一張戴著的照片當收據,謝謝你!



您的鼓勵是我分享的動力,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