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表示: 當兵當傻了。

這兩個人真是太好笑了XD

 

這篇來個終於寫到第三天的行程之香港印象以及推薦必逛必買必吃。

 

 


 

2012香港跨年自由行--行程篇DAY3

牛頭角站>旺角站>朗豪坊/銅鑼灣站>牛頭角>機場

 

 

 

不知道香港是不是像台灣也有公共藝術的設置條例,

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地鐵站還是有一些些裝飾在柱子上,

台灣因為發展的較慢,公共藝術比較發達,高捷就是個很明顯的例子。

 

 

 

來到熱鬧的旺角

這次無緣吃到的添好運>"<

我下次去香港一定會去吃的!!!! I'll be back! (怎麼感覺很像卡通結局大魔王撂狠話XD)


我想香港這個部分和台北蠻像的,人潮擁擠,商店林立,

若是店不好吃很容易就被淘汰(因為店租高、人事成本高),相對平均水準較好。

若是稍微比較好吃的店應該就需要排隊,因為較符合大眾口味,而人每天都要吃飯。


曾經有人跟我說街頭巷尾都是茶餐廳,隨便找一家去吃不會差太多,

試想,我們街頭巷尾也一堆蚵仔麵線和滷肉飯,

如果有國外朋友來找,你會隨便找一間平常就很冷清不排隊的呢,

還是雖然排一下但是真的很推薦的道地口味的呢?


這方面我真的非常龜毛(所以相對的也很適合帶不熟我熟的地方的人去吃東西),

我覺得吃到美食的感覺真的很快樂,與其隨便塞點東西果腹,

都已經到其他國家了,真的要試試當地的味道,而且是好吃的那種才行,

否則外來客就會帶著我特地來朝聖,但是感覺比原生國家做的異國料理還糟糕的心情回去,

這不是很可惜嗎?

(有點像是超愛臭豆腐的我到深坑卻失望的心情,永烙在我心中)



台灣在觀光上的優勢就是小,離高山和海邊都近,

要泡溫泉還是大都市購物都行,而且一條街上就能吃到各國料理,

雖然壯麗的景色我們非常缺乏,但能用景點的便利性和美食的多元造成一點點的優勢。




扯遠了,我們大約十點多一些到,添好運10點開門,

門口就已經如照片所示人山人海,門庭若市,

果然是不用怕找不到,只怕吃不到XD

我們到時要拿號碼牌,在門外櫃台小姐態度還不錯,

跟我們說現在要等3個半小時,他還是開號碼牌給我們,

不過建議我們去深水埗分店(也是米其林一星),那裡也要排但不會排這麼多。


另外補充一下香港地址,就我們要去的地方常常會查到XXX地下

如這個深水埗分店地址:福榮街9-11號地下

因為香港受英式英語影響,台灣比較偏美式英語,

所以我們習慣的一樓,在香港看到的是G=ground=地下

G通常會在飯店電梯看到,台灣大多是美式的L(lobby),

在地址中就會出現地下,去之前我還傻傻地以為香港好多地下室的美食街喔XD


又扯遠了,因為最終我們還是沒吃到添好運,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必吃,

但我看排成這樣,如果有機會我是真的會想早點去排隊,


附上菜單價格 (好想吃鮮蝦餃阿)

和蓮香居差不多佛心,而且又和鏞記都是米其林一星,

物美而價廉,難怪排隊排成這樣。






看看附近還有一家在查的名單上:樂園牛丸大王,我們就先去用餐。


 

 

 

樂園牛丸大王

 

走進這家店,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三商巧福」。

連鎖店自助式的簡潔,但是對於食物品質讓人擔心了起來。

這是我們第二次在香港點麵,其實在台吃過港式麵或撈麵應該都知道他口感獨特,

而香港在地的似乎都有添加,所以整碗湯麵都有特殊氣味,

友人都不太喜歡,我覺得昨晚的鏞記其實也是,但因為鏞記的湯頭非常不得了,

所以重重的壓過了鹼味,但樂園的湯頭蠻清的,所以壓不過不習慣的鹼味,

(google了一下,第一頁還全都是誇獎的文章)


除了很像泡發乾鮮的湯頭,鹼味重的麵條(我點寬麵感覺還可以),

牛丸我覺得是很不錯,雖然沒看到網路上說的撒尿牛丸=「花膠牛丸」,

但一般的牛丸就讓我印象深刻,牛味很重,入口也很香很有彈性。


飲料也都讓我們覺得普普,所以大致上不是會推薦人去吃的店,

細節一樣會在專文中介紹。


 

 

 

 

最吸引我的是沿街的景致
 

 

 


 

 

看到台灣飲料店真是分外親切,價格也不會太貴。

 


 

 

 

 jennybakery 好食的手工餅乾

因為在旺角,為了買聽說很厲害的伴手禮,所以到最近的是油麻地。

 

油麻地的在:彌敦道 530號 現時點商場1樓101室(油麻地B1出口對面,扒王之王樓上)

這個地點真的是不得不說實在是太銷魂了!

(請看上圖) 

為什麼手工餅乾我要跟一堆模型店放在同一張組圖上,

當然不是亂擺的,因為我們走進商場放眼望去全都是模型店,

就像台中一廣的一格格購物店,把台北地下街變成一層樓那樣,或者光華商場,

走了某一側,大家都覺得:怎麼可能會是這裡!!這裡明明就是阿宅的天堂阿XD

(某人已註記這裡為下次來香港必去之處--那怎麼不乾脆去日本就好啦(翻桌))


總而言之,就按照上面的地址去準沒錯,會找到的,

雖然價格有點貴(如官網售價),

印象中我的綜合果仁(小)就要價95港幣,大的要150港,

牛油(註)口味小的60港,大的110港,

價格不是很便宜,但是到家拆開盒子之後撲鼻的香味,

一口接一口的香濃醇,果仁的裡面約有八種口味,

非常非常的好吃!

拿給家人吃也立刻受到好評,差點就要決定訂婚喜餅了(誤)

強烈推薦一定要去買,這真的超好吃!


註:香港所稱的牛油即是奶油,所以冰火菠蘿油裡的就只是奶油而已啦!

  

 

 

 

離開尖沙咀的路上,非常的港味。
 

 

 

 

 

來到我期待已久的朗豪坊
 

這電扶梯實在太可怕了,在我失心瘋把原本還有將近三千港幣的現金全花完還刷卡之後,

開始到處亂逛每一層樓有甚麼有趣的商品販售,沒想到一搭上這個電扶梯,

一差就差了四樓@@ 和朋友擦身而過,所以每層逛要用走的不能搭手扶梯。


參考資料:

(室內)世界最長中間無支撐電動扶梯位於香港朗豪坊,由4A樓至8樓,及由8樓至12樓,合共4條,每條約長42米。 

維基:http://ppt.cc/PzJB

  

大致說一下很不熟的可逛之處:

包包:RABEANCO、CHAT CHAT

衣服:COTTON ON(在對街)、G2000

銅鑼灣時代廣場:ZARA、G2000

中環:H&M(旗艦店)

 

 

買了這兩個包包,其實我是先對這個包包沒做功課,

只是一直都很想要買品質好一點的真皮包包,

而且很不巧RABEANCO的包包怎麼揹都很好看!!

至於網上有人提到他的副牌,當然這種東西是很主觀的,

我也有去試揹,但怎麼揹就是感覺不對,

喜歡好的東西我可以花貴一點點的價格購買,但不是很喜歡就算便宜也不應該買,

而且RABEANCO的櫃姐和一般的店員不太一樣,態度很好,又超會聊的,

原本我是這兩個包包在抉擇,

我很喜歡駝色小羊皮杯起來的樣子,但他沒拉鍊危險,

仿舊粉紅牛皮包很穩固,感覺不怕壞又安全,但價格有點高又沒有比較喜歡他的樣式,

但是一有人進來說這個顏色好漂亮喔!怎麼都沒看過?

店員說這個顏色已經剩最後一個,分店跟他們調貨都調不到了,

雖然總覺得應該是在騙我,但回台灣上網查還真的沒看到這個顏色,

而且也沒有羊皮的這個包款,幾乎是不太可能撞包,

重點是我真的超喜歡,好好看>////<

所以,原本還在擔心換的錢都沒花到的我,就掏出了所有現金還不夠,

最後還刷卡了(遮臉)

但是刷卡選即期匯率真的比較划算,前幾天看到帳單,比我去銀行換的匯率還便宜!

所以看到喜歡的,身上現金不夠也沒關係,刷卡也很划算喔(撒花)

哈哈我在勸敗了,不過買東西真的很主觀,朋友就不是很喜歡,

所以逛街的點可以多排幾個,每個點大概2~3小時就很夠逛了,

因此,第一天去藥局買酸痛貼布真的很必要拉,哈哈。

 

 

因為我身上沒錢了,一個想回銅鑼灣買(所以姊妹們,看到喜歡的就下手,別想太多),

一個是來促進友情不是來購物的,一個是來買吃的東西的,

所以我們就兵分兩路,我是走出去開始亂逛吃東西的那邊XD


咖哩魚丸約莫是20多元港幣,雞蛋仔約12元港幣。


終於吃到夢想已久的咖哩魚丸,從麥兜的年代到五月天的3DNA,

都有提到這號食物,我也想來跟老闆說來碗魚丸寬麵這種話>///<


這咖哩魚丸和燒賣,微辣蠻香的,魚丸比較合大家口味,

燒賣就軟軟的沒特別的味道,魚丸就有入味,本身也甜甜QQ的比較好吃。

雞蛋仔酥酥軟軟,兩面在一起所以中間是空的,口感有點像是香港版的地瓜球,

還蠻好吃的,但當然沒地瓜球香又Q拉。

 

 

再來是大家都說必買的澳寶焗油 

把伴手禮放最後一天才買其實很讓人緊繃,

很擔心時間不夠沒找到結果沒買到,或者像我這樣已經早就把錢花光了囧,

不過澳寶焗油真的是有查的都推薦的,所以就跟號稱「行動提款機」先借了,

這價錢是四瓶港幣49.9,一折就折了46折,不買怎麼對得起自己XD

一瓶大約台幣50元,台灣雖然也都有賣,但是價錢就硬是要3倍。


其實到香港來沒有甚麼是當地特產,

所以心情應該要轉換成買比較便宜的需要的東西

如果是抱著像去日本或法國要買當地品牌的心情,會蠻容易失望的,

畢竟每一個地方的特色和氛圍不同,香港一直以運輸的轉運站為主,

所以各國的產品都有,也都免稅,但是價格當然是沒有產出國便宜,

不過也已經比台灣便宜了,旅行不就是要體驗當地生活嗎,

融入他們的特色會是比較有趣的旅遊心情。




 

當地的冰淇淋雪糕車,生意超好的客人絡繹不絕。 


 

 

乾雪糕



又去逛了一下WELCOME(惠康超市)買香港出名的大排檔3合1即溶包鴛鴦奶茶,

原本斷牙查到的資訊是紙盒裝,所以我們一直在看盒裝區,

正巧有位港仔經過,很熱心地跟我們說要買旁邊袋裝的(下圖),

比起盒裝的還更便宜,折扣也大概是5折,

(香港好容易有這種大折扣?還是因為我們正好是跨年這種節日去的?)

所以是黃大仙保佑嗎,連兩天遇到港仔指引明路,

所以說到異國如果有拜拜行程最好排在第一天?XD


 

特價港幣22元(原價約莫是43、45那附近)

 

 

 

 

又回到添好運,約15:30,我們提早回來已經過號重新劃位,

結果等到16:30不得不走,因為飯店的接駁車約17:45,我們還得坐地鐵回去,

等了一個多小時只好作罷。



附帶一個在等添好運的小故事,我們已經有點不耐煩準備要走的時候,

旁邊有對客人問容等了多久,小聊一下後,問他們是台灣人?

其中一個說:是台北人。

心直口快碎念了,台北人不是台灣人嗎?是天龍人不是台灣人?

本來很樂於跟陌生人講話的我也不想繼續談話了。

 

 

 

因為肚子餓就該該叫的一群人,最後還是去吃了大家樂,

風塵僕僕,終於趕到飯店搭接駁車。
 


 

 

 

 

 

香港掰掰

 

 

 

 


這個人在香港所有的錢都拿來吃東西和買吃的東西XD

行李箱買的都是手工餅乾的鐵盒,難怪這麼空竟然有16KG。

 

 

 

出國一定要準備明信片給朋友的阿,

不過因為這幾天行程太滿,回到飯店都快累死了,

飯店和大廳都沒有wifi,只能站著用飯店的電腦,

腳痛又累,只寫了幾張就繳械睡覺了。
 

其實這幾天逛街看到好幾次郵筒,但是一直沒時間寫,

到機場才投,這個設置的蠻隱密的,不過仔細看走道上方的標誌還是能找到的,

郵筒左邊是空郵,右邊是本地及平郵,很直覺的就投進空郵送回台灣,

結果比較細心的朋友看了說明,才發現台灣竟然是被歸類在本地平郵,

航空是歐美日澳,1/2寄一直到1/19才收到明信片,看來應該是走海運吧?


 

 

另外,小朋友們寄明信片很開心,但記得要寫地址喔,

不然就會像這個大哥哥一樣,寄了一封沒寫地址的信~(背景音樂)

按照當事人讀過郵政法的說法,他的信件會在當地被公示六個月。

 

 

 

因為大家吃了大家樂,我還沒吃,對美心集團還是很有興趣,

所以就去吃了機場的美心,感覺就很像微波食品,不是很喜歡。


 

 

漂亮的香港機場

 

 

 

搭機返台囉!




台灣的夜景,我愛台灣可以上網

 

 

 


 這次買的吃的東西

 因為錢都被我拿去買包包了,所以這次能分給大家的伴手禮超少,整個克難XD



 

實用的卡片,由左到右為:

機場快線(4人齊腳價)、昂坪山纜車、凌霄閣加杜莎夫人票、地鐵一日票

以及繳回去換現金的八達通(來不及拍到)

 

 

 

這三天只有第二天吃飽喝足,雖然好像沒跑什麼地方時間也不夠用,

主因還是因為我們排了跨年必須待在同一個地方6個小時以上,

所以除非你非常想看香港煙火,願意花了旅程醒著的寶貴時間排隊等待,

否則不要多花團費和多花時間去看維多利亞港煙火,以三天兩夜來說真的很趕。

因此遺憾的有排了兩次都沒吃到的添好運茶餐廳還有好像很威的龍成藥局。


茶餐廳和酒家的差別

自己覺得茶餐廳似乎是比較平價,比較隨意的用餐店家,

酒家就比較有台灣餐廳,吃大餐的感覺,明白些,就是價格和裝潢上的差異,

但基本上,服務態度是沒差太多的。


樓層

就如前些篇幅所講,看到地址寫地下,請記得就是我們的一樓的意思。


牛油

香港人稱牛油即指奶油,故師大好好味應也只是奶油。


街道和車

香港的街道是很迷人的,新舊雜處,中英混生,車高樓更高,

繁榮的地方都是三十層大樓,沒有像我們這只蓋了十多層就算高,

也沒看到幾間透天厝(想想真的很浪費空間),但是空間舒適感真的差好大啊。

這幾天看起來街道還算整齊乾淨,路上車也很少,沒看到塞車情景,

路上只有雙層巴士、的士和少許的私人轎車。


語言

或許已經離1997有段距離,十五年的歲月也讓香港人講普通話成了普通的一件事,

聽約莫十年前每月都去香港的人說他還是用簡單廣東話和英語在交談的,

現在去香港已經毫無溝通障礙,但另一方面來說,

也少了異國情調,對我來說也沒甚麼冒險到這是有點可惜的

(雖然第一天還是發生了很多意外)


天氣

氣溫大概就同於高雄,溫差很大,白天超熱晚上有點涼,又要一直走路衣服很難穿搭。


建議出國還是要穿舒適的平底鞋喔!

不要像我腳趾到現在一個多月了還在麻,真的是不能鐵齒。


 

 

 

延伸閱讀:

2012香港跨年自由行--行程篇DAY 1

2012香港跨年自由行--行程篇DAY2 

 

 

每一篇都是我很努力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心血結晶,如果您感到對您有些幫助,請不吝幫我按個讚讓我知道喔!謝謝: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