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惦記著,

只是七月的重大事件加上快到期的超貴英文補習,緊接著八月兩個大活動,

最近又似乎沒有吃到什麼特別推薦的(香妍實在太難超越了),

fb這麼方便,我家網路這麼慢,

習慣使用chrome但是Xuite的編輯不支援,每次都要開緩慢的IE,

以上種種讓我一直沒有登入這邊…

不過看到還是有人在看就覺得還蠻欣慰的,至少曾經有留下些可能有用的資訊阿!

真的是非常感謝!!

花這麼多時間記錄下來的事情,不僅僅是我的回憶,

也能成為茫茫網海中被搜尋到的重要資料。

 

這次想說的是三個月前,今年初夏時苗栗天空之城遊記,

住台中這麼久,但高中以前根本沒什麼出去玩的機會(假認真),

大學時能玩也不在台中,回到台中後開始唸書+工作,

只有機車能去的範圍真的很小,

舉凡什麼薰衣草森林、新社古堡、心之芳庭,

一直到最近很流行的紙教堂我一個都沒有去過,

沒看過台中的夜景(望高寮),也沒去過高美濕地。

 

當初想要重新開始這個網誌就是想要以一個陌生的角度去認識台中,

多介紹一些在地的好東西。

很多人都說台中的食物好吃又便宜,我也想要明白這個感覺啦!

 

So let's GO!!

 

 

 

 

100.5.21 晴

今日行程:天空之城-金榜麵館午餐-三義木雕博物館-豐原廟東夜市

 

我們一行人到位於建成路上的中興租車,因為想要找便宜的休旅車,

於是找到了這家,有些小缺點,在此就不明述了。

車況的部分相當不錯,車蠻新的,價格也算便宜,學生或公教都可打折。

 

因為最近天氣實在燠熱,

我個人覺得如果因為人多會忍不住臭臉的人盡量一早就出發吧,

早上比較不會跟人擠,但是可能只能玩到中午就得找地方休息或吃小貴午餐。

不怕人擠人的人可以吃過午飯再進來,

可能會有點塞,不過就悠閒許多 ,可以看夕陽和燈光。

 

 

入園只需一百元,可抵園區內消費,

但想當然爾,販售的物品不會和一百元太接近的拉XD

 

 


↓票很用心的做了各種圖樣,讓人很想蒐集收藏

 

 

天空之城資訊

 


《營業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電話》037-951815、037-951816‧傳真:037-951782
《官網》http://www.chateau-in-the-air.com.tw/
《服務項目》現金結帳,暫無刷卡
《營業時間》
      ◎鳥v.s人 / 天空小舖: 平日 AM10:00~PM19:00  / 
             假日 AM08:00~PM19:00

    ◎天堂古堡:AM11:30~PM2:30  /  PM5:30~PM8:30
《衛星定位》N24.34922‧E120.77871
《交通路線》
    ◎南下:國道一號三義交流道下→接13號省道左轉往南行(后里方向)
                 →往大安溪高架橋前走右方下行道路往卓蘭(不要上高架橋)
    →遇叉路接苗52線往鯉魚潭水庫(卓蘭)方向→過鯉魚潭拱橋與鐵橋後
                 →龍門橋前左迴轉上坡道進入苗52-3線→前行約1.3公里即達
    ◎北上:國道一號轉國道四號→后里豐原出口下→接后豐路左轉往后里方向
                 →過中社花園,高架橋前7-11路口右轉→過橋接苗52線往鯉魚潭水庫

       (卓蘭)方向
                 →過鯉魚潭拱橋與鐵橋後→龍門橋前左迴轉上坡道進入苗52-3線
                 →前行約1.3公里即達
    ◎由豐原、東勢、石岡、卓蘭或大湖方向:台三線轉苗52線→往三義交流道方向
                 →經鯉魚潭水庫管理局→過龍門橋轉右上坡道進入苗52-3線→前行約

       1.3公里即抵達。

 

 園區內大致分成三個區域,
一.◎天堂古堡--創意私房料理
二.◎鳥V.S人--套餐、點心、飲品
三.◎天空小舖--香氛精油、創意手作等

 

 

 

一到園區就開始拍拍拍,但是因為相機剛買沒多久,還不習慣拍室外,好幾張都過曝,還好model很厲害有稍稍掩蓋過去哈

才剛走到第一個景點,就在這邊一直拍待了快半個小時,

雖然園區並不大,但是很多點可以好好拍照的,喜歡拍照的人可以拍得很過癮!

  

因為我個人看blog也不太想了解版主你朋友的名字、長相跟個性,

所以以下茲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為單純景物,第二部分有朋友之照片。

 

 

↓小城堡裡的桌椅一隅,據說這個餐廳餐點要價八百以上 

↓賣可愛的小擺飾品,大概只有吹泡泡青蛙比較吸引人

↓在冰品飲料店就擺了一堆的吹泡泡青蛙

↓奶昔和冰沙類的都是200元,清涼好喝真材實料喔

 

↓出了天空之城要覓食,來到鼎鼎大名的金榜麵館

偌大的店面裡是滿滿的人潮,還要等待一陣趕緊佔據領地才有位置坐,

大家擠在一塊,店家也忙翻了,生意之好。

 

↓很便宜的豬頭肉粄條$65

超大一碗,肉有腥味但很嫩,配料豐富所以生意才這麼好的吧!

接著去三義木雕博物館,由於館內禁止拍照,

但冷氣很涼,展品也不錯,還有DIY可以玩,蠻推薦沒去過的可以去看看。

 

↓晚餐到廟東夜市,第一次來真是人山人海

 

↓鼎鼎大名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聽說又漲價了,現在要價85元

第一次吃覺得蠻新鮮的,但是吃不出他的特別之處,

排骨確實蒜味很重很入味,入口即化,但是我比較喜歡有咬勁、酥脆的那種欸,

基本上我是個很討厭吃爛掉東西的人,

所以跟我一樣喜歡Q彈口感的人可以不用吃這道了,

論湯頭也沒有貓鼠麵厲害,論麵也是我最不喜歡的黃麵,

排骨可以說算是不錯,但是85元實在太貴啦,而且座位又小還要排很久呢。

 

↓廟東菱角酥

這個就厲害了!

第一次吃到這個菱角酥真的是百感交集阿,

外皮是熱狗甜甜軟軟的麵衣,炸的微脆,

裡面的一球菱角有外面的甜味,本身的澱粉也愈嚼愈甜香,

不過小小一袋就要價50大洋,實在也是不便宜。

 

↓再來進攻有名的肉丸,招牌很有趣的重複只賣這兩項啦!

 

這個我沒吃不予置評,看起來還不錯但很油的樣子,

其實肉圓我是一點都不介意他油,

但是如果他供湯又要倒在這碗裡面我就有點介意了XD

桌上擺著茶壺是高湯,不是茶水。

 

 

 

 

 

 

 

part 2 人像照片(內有正妹)

 

 

 

 

 

 

前面提到厲害的model就是這位,我想能演戲的人應該也都蠻能被拍的吧,

很放得開,

或許知道怎麼做自己的人也比較容易拿捏如何做別人?

  

↓我的部分就始終是非常奇怪的啦,真想找到適合自己的攝影師

  

↓整個就很自然,厲害!

 

 ↓好和諧的合照阿~

 不枉我們認識了十多年,整個就很像一家人XD

 

 ↓斷牙頭側的好自然可愛唷(順便徵友XD)


 

↓從頭到尾歪頭漂浮的只有斷牙最自然


 

↓最煞氣欸↖斬↘可愛歪頭幫↙卐↗



↓連吃個麵都要歪頭XD

↓紀念苦守休旅車的瘋八

↓不忘漂浮,右邊那位實在是神人

↓漂浮少女應該會很想跟你合作XD

↓瘋八紀念品:做個快樂男孩

↓二位真神人,上演廟口艋舺

↓好痛苦的千手觀音




雖然欠這篇欠了很久,但是印象深刻,

天空之城雖然不大,慢慢走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但是沿途拍照嬉鬧,

還是很可以消磨時間,只是感嘆我們這群都老了,天氣一熱就只想躲回冷氣房哪。

三義木雕博物館也是個很值得一逛的地方,可以去一整個上午或下午,

觀賞國內傳統以及現代的木雕作品,又有互動DIY可以玩,很棒。

豐原廟東夜市據說是很多好吃的聚集地,不過這趟下來覺得人潮實在太多,

(有沒有台中夜市為什麼人都這麼多的八卦?)

我就是那種到人很多又熱的地方完全沒心情逛的人,想吃的都要排隊又頗貴,

可以去看看,但如果要特地去的話我覺得還蠻適合搭配便宜的豐源戲院的,

可以平衡吃東西很貴,但是看電影很便宜的窮學生心情!

 

感謝網路上之前分享過天空之城的文章,還有苗栗版的資訊

 

 

 

如果你喜歡的話就給我個讚/like或回應喔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