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醫院來到月子中心真的是覺得什麼都好,就只是防疫政策太嚴格,不夠母嬰親善😞

即使是有生產前的陰性證明、前幾天都待在安全的醫院環境,入住的大人和寶寶還是要隔離72小時,不能去哺乳室親餵,住大寶房,只要大寶會來,即使是1小時,寶寶就不能推回來母嬰同室。

我因為上一胎追奶追的好辛苦,所以這次前三天幾乎是無間斷的在親餵,加上中國醫配方奶是用杯子餵,所以到出院那天寶寶已經可以含乳含的很好了。

轉月中這天開始算隔離72小時,加上離院前來不及再親餵一次,到月中處理完這些入住事項有點手忙腳亂的,到傍晚開始有點石頭奶,可能前幾天沒睡飽,身體有點忽冷忽熱,腦袋也有熬夜的不適感,很擔心不會手擠奶的我,會因為月中的防疫政策導致乳腺炎(周圍太多人有可怕經驗,甚至還開刀),所以一直拜託他們有機會就讓我親餵。

安馨的分工蠻細的,面對媽媽的是衛教師,在嬰兒室的外面櫃檯。照顧寶寶的是嬰兒室。一開始接洽的是一樓客服,包含每位入住媽咪都有一位月子秘書,也是屬於客服。

聯繫起來嬰兒室的護理師感覺是最有職業倦怠的⋯可以體諒整天在嬰兒哭啼聲中度過,而且每個媽媽的要求又不太一樣。

像我因為奶很脹又不會擠,所以很想要親餵,但因為隔離又只能去衛教室親餵(超級不舒服的環境),相信也是造成他們不少困擾,覺得很不好意思。

但是歸根究底還是這個政策的沒有彈性所致,如果是從沒有PCR陰性檢測的醫院來,要求這些我覺得都非常合理,但是從一個標準跟月中一致甚至更嚴格的醫院來的產婦和寶寶,為什麼還需要這麼嚴格的隔離觀察呢?這是另外覺得不解的地方。

因為衛教室也不能一直去,我很明顯感受到我的奶水變少了,寶寶因為喝奶嘴的瓶餵含乳姿勢也跑掉了,已經開始乳頭混淆,也造成我的困擾。

除此之外,房間有「請勿打擾」牌子很貼心,但是實測幾次之後發現掛著牌子他們都不敢進來,可是會打電話來問能不能進來😂我覺得被打擾了幾次(像是量血壓和放東西進來,我覺得真的可以不用特別把睡眠只有3、4小時的媽媽叫起來)之後就有跟客服反映都用line留言給我,我有看到就會回覆。


除了上面兩點之外,我覺得安馨的軟硬體都非常優秀,房間超大有質感,服務人員都很親切,護理師也都很專業有熱誠,超喜歡護理長,每次她的聊天都會讓哭點低的媽媽熱淚盈眶,是個非常推薦的月子中心!(看完以上小抱怨,覺得很嚴格也還是可以接受的話,選安馨就沒錯了,朋友介紹可以有優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