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柳一筋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49號
04-2371-5517

人家都說住離學校或公司愈近的人愈會遲到,買的書總會比借得看得慢,

東西在手希望無窮,但也總是有許多個明天等待去做這件事。

抱怨太多了,離家近的美術館和這條路上的名店也是同樣道理我很少去,

反而是捨近求遠的去文創園區或北美、駁二,

法森小館和若柳一筋後者我在約莫十年前來過一次,

記得當時全部同行人都感覺普通,沒想到存活了這麼多年,

所以覺得可能是當時不懂吃,選了要去心之芳庭前先來填飽肚子。

 

外觀簡練,門口也沒特別裝潢,裡面倒是讓人覺得挺有原則的規規矩矩。


 

 

 

因為現點現做,所以通常都會點些小菜先吃著等。

 

粗心大意沒拍到價目表,只有五種麵:

五目麵 90元

鍋燒麵 90元

牛肉麵 110元

海鮮麵 130元

泡菜牛肚麵 130元

 

 

 

下圖為五目麵及海鮮麵


 

湯頭看起來白濁,喝起來清甜,是許多蔬菜的甜味。

海鮮麵配料品質很好,不論香菇、蝦、花枝都給飽滿又大,加上沾七味粉和芥末很搭。




五目麵 90元

 

 

海鮮麵 130元

 

 

 

這次吃完之後還是覺得普通,湯頭雖然清甜但我還是比較偏愛拉麵的濃郁,

麵體雖然說是讚岐烏龍麵,我在台北也特地去吃過日本師傅到台灣開的讚岐烏龍麵,

講究氣溫和水質等等細節,但是我還是比較偏愛拉麵口感勝過烏龍麵,

雖然我想這家會這麼有名一定有他的道理,例如說用料實在湯頭好,

但是如果比較偏愛拉麵的人應該不會很喜愛這家,推薦給喜歡烏龍麵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