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WI義大利麵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52-1號(Sogo附近)
電話:23109886
營業時間:上午11時至晚間10時;下午茶14時至17時30分

 

心得:

1. 適合朋友聚餐

2. 適合愛狗人士用餐


 

前幾天去了Talley's tea house吃英式下午茶,
一邊享受著女皇喜愛的茶品,一邊聞著廚房偶爾傳出的鹹鹹香氣,
雖然是下午茶小店,但鹹食的部分也讓人很想嘗嘗看,
所以前幾天晚上突然好想吃好久都不想吃的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在台灣已經太過氾濫,隨便走在人潮聚集的學校或辦公大樓附近,
免不了有一兩家義大利麵料理。
就在這麼容易吃到的狀況下,常常同學聚餐也都約在義大利麵店,
可是一直困擾我的是,到底地道的口味是甚麼,或者有沒有特別好吃的?



↑ 他真的很可愛只是我個人會怕狗而已 

 

不過這個周末我要正式挑戰自己一個人去吃飯,
想要找家可以滿足我想吃濃郁醬汁平價的店,(沒想到義大利麵在台中300元以上很正常)
查了許久,才查到這家KIWI-SOGO店,
到了之後才發現,我查的網頁資料錯了,而且B上的資料也太少,
現在11點就開了,而且吃套餐都要268起跳了,一個人去吃有點貴又太飽了QQ


 

言歸正傳,到了kiwi時,在門口拍拍照,立刻就被請進去了。
(本來想要悠哉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變的壓力好大)
服務生上菜單,親切解說如何點餐,雖然服務生有4.5個,但這家是採用自助點餐,
正當我在拍菜單時,好像叫做可樂的長毛臘腸狗悠悠哉哉地走出來,
當時只有我一桌客人,他一下就跳到我旁邊的沙發坐著,
才沒幾秒他就開始咬我的包包了QAQ

 


因為我算是個很怕狗的人,雖然近幾年有和台灣失業率一樣稍稍降低害怕的趨勢,
但我還是害怕阿QAQ

 


我把包包拿開,他很順的開始咬我的防曬外套,我再把外套拿開,他又想咬我的衣服,
當然那種咬只是想磨牙的那種,可是我就是很不喜歡狗把口水留在我的東西上面,
對這方面我的潔癖就會強烈發作lol

 


後來是求救店員他才把狗抱走,雖然後來看隔壁桌小孩和狗玩得很開心,
但如果是我小孩在吃飯前一直摸狗,去洗完手回來還繼續摸,真的會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所以我想這裡比較適合愛狗人士來吃,

我不想承擔不愛狗就好像是罪人的那種感覺。


 

能選的菜色蠻多的,看網路上的評價讓我很想試試蝦醬或者咖哩,
可是又覺得義大利麵就是該吃白醬(我個人的偏好),
所以就想說先吃香蒜奶油醬,下次再來試試咖哩吧。

店內的環境相當明亮,擺設簡潔大方,
只是我的座位在出菜口,服務生又一直在我附近站著,壓力還頗大的。

 


 

點完菜(先結帳)濃湯很快就送上來了,
濃湯還不錯,裡面加了芹菜我覺得大加分,但是麵包是軟的,口感稍稍不足。
對濃湯印象不錯,很期待沙拉。

 


 

 

 

很快的生菜上來,是百香果沙拉醬,口味偏甜,雖然生菜新鮮度還不錯,
但是太甜及過量的醬汁讓我幾乎難以把這盤沙拉吃完。



百香果籽

 

 

幾乎已經快飽了,這時送上香蒜奶油醬佐雞肉搭義大利細麵
只能說,這名字長的很假掰,就是醬+肉+麵,不過對大食量的人來說很不錯,
他這裡加麵似乎是不用錢的,我覺得麵的品質還算可以。
只是我的香蒜味道不夠重,雞肉又有點澀,奶味很重,想要找乾辣椒,
一起身服務人員立刻就問我怎麼了,不過店內似乎只有提供胡椒及辣椒醬,
後來還被問口味是不是不合適,這真的蠻難回答的…


因為我覺得這跟我去COSTCO買的CAMPBELL蛤蠣濃湯罐頭,

加上自己煮麵,好像沒有差很多,


而且看到上面的九層塔葉,回來又再次查了到底羅勒是不是九層塔啊?
得到最有可能的結論是羅勒basil是種泛稱,九層塔(紅/白)是台灣的種,義大利用的是甜羅勒,
總而言之,在台灣就吃九層塔比較新鮮,要吃羅勒可以自己種或者超市買乾燥的。

(好想念Oregano的青醬哪)

 

 

有點勉強把麵吃完,(有可能是因為今天沒很餓卻吃了一個套餐)
看著提拉米蘇上來,就覺得好失望喔,真的不該點套餐的>"<
前面的餐點不論甜鹹都是用同一支叉子和湯匙就算了,
現在的甜點,竟然給我塑膠湯匙…
提拉米蘇也不冰,已經退冰退到都軟軟的,蠻普通的。



 

 

 

 

 

總體而論,
如果是朋友想聚餐,這裡應該還算是可以,樓上還有近40個位置,
氣氛也還算不錯,蠻好聊天的,雖然上菜速度很快,但是飲料可以加大看起來也是蠻適合久坐的,價位跟附近的K2小蝸牛差不多,但是份量比較多,
而且我也不覺得小蝸牛的麵真的非常好,好想吃到Q彈的義大利麵阿!


加套餐附的濃湯、飲料、沙拉、提拉米蘇,最好的是濃湯,
不過給的分的分量很少,如果很餓的話蠻適合加的,不然一般女生應該會吃不完。





本來是有想要去吃吃看咖哩口味的,不過發現這餐我還是吃了268元,
想到奧瑞岡Oregano(北市四維路96號 )連假日也有250元的商業午餐,
而且他的湯、麵包、主餐、甜點還有飲料都非常好,
所以覺得在台中,雖然SOGO附近地段也很貴,但應該沒有信義區貴,
食材什麼的都有待加強,K2和kiwi都算是台中蠻有名的義大利麵店,
K2甚至還到了台北開了分店Solo Pasta,不過我覺得就這種非台灣在地的料理,
尤以我所吃過的平價西式料理來說,許多餐廳確實是台北的大勝台中的,
如果以開在台北的成本都能做到那樣的服務品質,我想台中的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個人觀點)

 

如果您覺得這篇內容對您有幫助,請給我個讚吧:D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